个人已不在服务区

只会写会写的双北了

【双北】死者为大 3

#撒侦探x何律师(无差

#试图绕回题目←

#恋爱趴和剧情一半一半←

#ooc和错误,我的



两两一座隐于餐厅内过于昏暗的灯光之下,每桌间相隔的距离为情侣们的窃窃细语留足了空间。

撒侦探与何律师相约的地方就是这家在MG市出了名的法式情侣餐厅。

“我已经知道明天网络头条是什么了。”趁空闲何律师揶揄了一句。

“是什么?”撒侦探整理好领带,正经地捧场跟着问。

“MG著名侦探、律师罔顾命案、携手共入高级消费场所。”

撒侦探看着律师先生,花了一秒钟的时间认真思考了这件事的可能性:“那我会坐在家属席等法官宣我作证。”

律师没忍住先低笑出声,随即又瞪了他一眼:“别闹。”

侦探没细究律师指的到底是“家属席”这个词,还是家属证词效力过低的问题。一如这家餐厅只流传在众口之中的主旨——做好所有人的“小聋瞎”。

他们没有情侣间的浓情蜜意,只是轻声谈论些时事热点,再时不时碰个酒杯,最后的甜点是千层酥和现磨的咖啡。何律师递了个眼神,侍者识趣地退场。

“出现了一个证人,这件事收到消息了吗?”撒侦探上道地开始了今天约会的主题,“他来作证郝……死者不具备在十二月十九号作案的条件,和提出了一个与五名死者都有关联的可疑人物。”

“但你怀疑他做伪证?”

“在和这个餐厅差不多照明效果下的酒吧,你能一眼记住一个人的脸?”撒侦探与律师靠得更近,将自己脸凑了过去,“记住也不会记得清楚。但他能在小巷子里认出死者。”

去接何律师之前,侦探先一步绕去了“The Third”。那是一个地下酒吧,哪怕是下午时分也显得晦暗。他看了那几天的、一起和证人值夜班的人员记录,将他给出的人物描述对所有人复述了个遍,才有一个人告诉侦探,好像是有一个差不多长相的人来过一次。

“还有他最后的那个笑,如果不是我昨天按时休息,我会怀疑是自己眼花,太过诡异。”

“办案子不能凭自觉。如果是作伪,他的目的是什么?只是为了证明郝珍无罪,还是为了故意扰乱警方视线?”

“我不知道,”撒侦探无赖般地一摊手,靠回沙发,“我让他们仔细查他的背景了。说说你那边的发现吧。”

“我找了郝珍母亲拿到了查看郝珍电脑的授权,”何律师侧身从公文包里取出厚厚一叠材料,转交给侦探,“有时间你自己看看吧。法律程序上没有问题。”

撒侦探捻着页脚翻了几页,只能隐隐看出大概是一些聊天记录和郝珍自己的x博主页。

“我们从她的社交平台上找到了五名死者间的关联——在本市tag下,‘诋毁’过其他案子的死者。”

“但是?”撒侦探继续努力辨认上面内容。

“她发表的是对事情的看法。”律师停下话语,看着已经捕捉到关键的侦探,“这么一来,凶手对她下手的原因是什么?他开始分不清两者界线了吗?”

“更糟糕的是,凶手又要动手了,而我们依然没办法给出更细致的心理侧写。”撒侦探的臂肘撑在桌面上,低着头捏着鼻梁陷入沉思,试图再次理清线索。

凶手似乎对警方的行动极为了解,甚至可能是体制内人员,同时却有着这点无法解释的事情。有时候无论是抛尸点还是作案现场都太过业余。现在唯一能确定的,只有凶手是男性、家教严苛、可能受过高等教育,并在青年期有过被迫害史,以及对MG市场地分布和建设工程极为熟悉的人。

但范围太广了。

反着盖在桌面的手机突然发出了微弱的荧光。撒侦探拿起它撇了一眼,本就不好的脸色更沉了。

他收好手机,招来侍者结完账,站起身:“要回一趟局里。我先送你回去。”

何律师按住他的手,抬着头在微弱的灯光下看进侦探的眼睛:“我和你一起。”



------tbc------


#接下去的剧情待我再编一遍(bushi

#还是求评论?【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个人已不在服务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