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已不在服务区

只会写会写的双北了

【双北】死者为大 2

#撒侦探x何律师(无差

#没想到还有2吧(我自己也没想到←

#我写的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,怎么办,急,在线等

#ooc和错误,我的



「一起吃个晚饭吧」

「这种时候你还有心思?」

「再忙也只是一餐晚饭而已,律师大人」

「……先去理发店」

「我来接你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短信节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这已经是死的第五个人了。


这是起极具恶劣影响的连环杀人案。被害者从性别、年龄到地域、职业不尽相同,乍一看仿佛是一件无差别杀人案或者是依某案而起的模仿犯罪。它像一块巨石,压在MG市公安局的头上。由各地专家组成的专案组办公区愁云密布,那一片的灯,已经近三天从下午五点亮到了第二天早上八点半。


询问室里,撒侦探带着一身刚从外面沾回来的水汽,坐在一旁一脸别扭地看着和自己长得几乎没有区别的人。据其所说,他有命案的新线索。


“你说你认识郝珍?”办案人员将郝珍生前的照片推到那个人面前。


听到这个名字,撒侦探的心倏忽提了起来,他手上捧着的装着半满的咖啡的纸杯被捏凹了一块。撒侦探收起那副吊儿郎当、困倦不已的样子,悄然坐直了身子。


郝珍,是他和何律师刚去祭拜过的那名死者。明明已经死里逃生,却死在了网络上毫无责任的猜忌和罔顾事实的口诛笔伐之中。


“也不算认识吧,”那人回答道,又怕被误会慌慌忙忙接了下去,“但我见过她!在十二月十九号晚上的八点左右,在市一中后面的小巷子里。”


“记得倒挺清楚,你去那里干什么?”


“啊?不是关……”他的声音弱了下去,自然地摆出了一副无辜的姿态,“每个月十九号我会去那边见一个——朋友。”


询问还在继续,可撒侦探再难听下去了。他皱着眉打量着眼前的人,只觉得满是违和感。


用词谨慎,语气、眼神甚至微动作都让人挑不出问题。所有都太过完美了,反倒像是排练了千百次一样。


“你见到他们的地方是在哪里?”


“我工作的酒吧,The Third。他们应该是来泡吧的,我只是门童,里面情况我不了解的。光线又暗,我真看不清那个男人长什么样子。”


说完话,他又低下头继续抠着自己的指甲。一眼看去,给人以一种被紧张感充斥着全身,却又不得不这么做的感觉。可撒侦探却实实在在地冒了一身冷汗。


他在笑。


深埋着头,嘴角藏在阴影里往上勾起,转瞬即逝。


撒侦探走出询问室,来到走廊,双手撑着护栏,深深地吸了口气。他拿出手机,翻出了何律师的号码。


「有麻烦了。」


那边回得很快,只有三个字。


「我也是。」


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。


撒侦探没去叫停询问,只是在和何律师约了地方交流情报顺带吃晚饭,同时也在一帮人红光满面地走出来的时候,适时地泼了一盆冷水。


“在调查、采用他的证词之前,你们最好先给他做一个详细背景调查。”撒侦探拿着手机又发了一条消息,再心满意足地揣回口袋,“他有问题。”



------未完待续?------



#与 @胖小夜曲 的《交易》联动有(虽然可能看不出来←

#因为实在不知道怎么把短信塞进去,于是选择了直接放开头←

#我为什么又要写这种废自己脑子的东西(来自良心的质问←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4 )

© 个人已不在服务区 | Powered by LOFTER